吴俊刚:面向充满不确定感的2019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世局在过去一年里发生的许多变化,也使刚来临的2019年充满了不确定感。(互联网)
世局在过去一年里发生的许多变化,也使刚来临的2019年充满了不确定感。(互联网)

字体大小:

2018年的世界,纷纷扰扰,从亚洲到欧洲到美洲,几乎没有一个地方是安宁的,而世局在这一年里发生的许多变化,也使刚来临的2019年充满了不确定感。


美国发动的贸易战,牵动全世界的神经,也动摇了我们的重要海外市场。欧洲因为英国脱欧,德国和法国政治不稳等问题,内部诸多矛盾浮现。有人甚至悲观预言,欧盟终究难免瓦解的厄运,虽然英国要脱欧而陷入的僵局,使其他原本也跃跃欲试的成员国知难而退,但毕竟内部矛盾太多,前行步履维艰。


我们的周边环境,同样是诡谲云涌。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新马关系风云突变,新上任的马来西亚希望联盟政府原本应集中精神处理千条万绪的内政,却突然对我国发难,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宣布扩大其柔佛港域界限,并派政府船只侵入我国大士港外的领海水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