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锐:世界经济:2019年扰动因素分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19年世界经济将走向何方?(互联网)
2019年世界经济将走向何方?(互联网)

字体大小:

2019年世界经济将走向何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三大权威机构给出的一致性结论是:动力仍存,但减速压力却在逐步增大。


据IMF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7%,世行的判断是3.0%,而OECD认为,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18年的3.7%降至2019年3.5%。市场分析机构进一步策应了权威组织的以上预测与判断,其中高盛预测2019年全球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速度将放缓至3.8%,穆迪预计同期世界经济增速将放缓2.9%。


的确,维系全球经济增长的因素还不少。首先,美国经济作为“火车头”的作用短期不会衰竭,对其他国家形成的外需拉力依然存在;另一方面,全球各国财政政策都会在积极轨道同向而行,投资拉动经济的力量还处在不断释放状态;不仅如此,G3(美国、欧盟与日本)的通胀水平保持着持续修复状态,国内消费对经济增长还将继续发生着重要作用;同时,美国、欧盟、日本的零关税贸易协定在2019年正式实施,区域自由贸易将形成一定规模的外溢红利。此外,中国在投资、市场开放、商业环境改善等方面不断推出创新政策,为全球经济赋能的角色愈来愈明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