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孟达:马方退一步进两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外长维文(右)和马来西亚外长赛富丁本周一在我国举行会谈。(档案照)
新加坡外长维文(右)和马来西亚外长赛富丁本周一在我国举行会谈。(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和马来西亚外长赛富丁本周一在我国举行会谈,为数周僵持不下的航空与领海纠纷达成初步安排,透露出一点乐观信息。


马来西亚暂时不把新山巴西古当上空列为永久飞行管制区,新加坡实里达机场则不启用仪表降陆系统。两国即日同步执行这两个暂时性措施,“有效期在现阶段定为一个月”,言外之意,将来若谈不妥,两方的“双暂停”也许还要有期限地暂停下去。两国会谈结果的语气虽有所保留,但也算是有进步。


接下来一个月给两国一个空窗期,双方可放下对外的扩音器,冷静地展开进一步磋商,寻求更长期的解决方案,最重要的是保障民航服务的安全与效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