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念:缅甸和平曙光初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12月21日,缅甸国防军正式发表声明称,为了先后与未签署全国停火协议(NCA)的民地武进行协商,国防军将于2018年12月21日至2019年4月30日,在缅北地区停止一切军事行动。


缅军的这份声明是回应此前12日果敢同盟军(MNDAA)、德昂民族解放军(TNLA)以及若开军(AA)等三家民地武发表的停战声明。缅军的这一“友好”举动,使得外界对缅甸实现和平充满期待。


此番缅甸和平曙光的出现,与果敢、德昂及若开三支民地武的主动“示好”密切相连。这三支民地武不仅一直未签署NCA,还曾在2015年2月初对缅军发动突然袭击,引爆缅北新一轮紧张局势。缅军随后也“毫不客气”地对其围剿,并将其列入恐怖主义组织名单。正因如此,双方视彼此为“死敌”,缅军拒绝这三家民地武参与和谈,而民地武也以武力反击回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