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钦森、巴塔查里亚:新马经济关系深刻相互依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按马国要求,新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将推迟到2020年,完工时间比最初计划延后五年。(档案照)
按马国要求,新隆高速铁路项目的建设将推迟到2020年,完工时间比最初计划延后五年。(档案照)

字体大小:

大多数新加坡人的印象是,新马两国在新鲜蔬菜、水果、食品和服装领域展开贸易,但事实刚好相反,这两个国家之间的大部分贸易包括高度专业的投入,以及出口到更远市场之前在两国之间来回运输的各种零部件。尽管马国和新加坡的贸易格局已经从美国、日本和欧洲市场转向中国,但这些深厚的经济联系仍然存在。


马来西亚新政府去年5月9日上台执政。虽然原本预计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双边关系,会随着新政府过渡期结束而变得更加明朗,但事实显然并非如此。一些新老问题主导了过去几个月的发展。


会出现这种情况的部分原因,是希盟政府面临重大的国内挑战,包括从前任政府继承的财政遗产。目前,马国政府拖欠直接债务,或有负债和租赁款超过1万亿令吉(约3300亿元)。此外,许多非常庞大的官联机构如朝圣基金(Tabung Haji)和联土环球投资(FELDA Global Ventures)面临有毒资产问题。新政府取消了消费税,以销售与服务税取代,尽管这是选前承诺,但导致政府收入减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