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颖:5G蒙上“国家安全”阴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指出,美国以“国家安全”的名义,指责华为利用5G通信设备窃取各种情报,危及西方国家安全。(路透社)
作者指出,美国以“国家安全”的名义,指责华为利用5G通信设备窃取各种情报,危及西方国家安全。(路透社)

字体大小:

5G,是对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是面向2020年之后的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5G优势主要体现在:速度快,比4G快100倍;时间短,端到端时延缩短;密度大,设备的连接密度增加10倍到100倍,流量密度提高1000倍,频谱效率提高五倍到10倍。


5G产生数据的移动设备不仅仅是手机,还包括数以亿计的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以及智慧医院、智能家居、互联工厂等。5G被视为通信与计算的融合,其产生的威力不再是简单的“加法效应”,而是“乘法效应”。美国英特尔公司认为,通信和计算两项能力相互叠加,其所产生的连锁反应,将引发新一轮的产业革命和经济的爆发式增长。


但是,5G被蒙上了“国家安全”阴影。美国以“国家安全”的名义,指责华为利用5G通信设备窃取各种情报,危及西方国家安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