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岛真:日本外交的2019年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究竟有什么具体的活动呢?首先,2019年5月1日将举行新天皇即位仪式。如果举行被称为“即位礼”的天皇即位仪式,将会有很多国家元首和嘉宾来日。实际上,上次在1990年举行的现天皇“即位礼”,有国王七人、总统46人、首相11人出席,加上部长级官员人数就更多了。不仅负责接送和住宿,来日嘉宾也将和首相安倍晋三及部长级官员举行多场会谈。


其次,二十国集团峰会将于6月末在大阪召开。4月和6月还将分别举行财政部、中央银行总裁会议,11月在名古屋举行外长会议,相关会议也将接二连三地召开。而且,8月末将在横滨举行东京非洲发展国际会议(TICAD),届时将有数十名国家首脑及部长级官员莅临。除此之外,9月将举办橄榄球世界杯。因为日本将在2020年8月举办东京奥运会,今年将有一系列的相关会议和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