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约翰逊:无关紧要的英国脱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英国脱欧议题近年来引发全球各地关注。(路透社)
英国脱欧议题近年来引发全球各地关注。(路透社)

字体大小:


全球经济可能会经历一段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但这更多是出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反复无常之举。这名以“关税人”自居的总统似乎想要破坏美联储的信誉,扰乱全球供应链,并借助随机发表的声明来进行谈判。欧元区正在奋力摆脱其长期困局,但其根本问题依然是不良的银行营运手法,以及一些成员国的公共财政可能无法持续。虽然脱欧对许多英国居民来说,很可能是一个不幸的想法,但其可能的影响是英国经济增长放缓,而不是对区域贸易(更不用说全球贸易)的重大破坏。


在成为工业革命的摇篮后,英国对全球事务的影响力是难以言表的。大约从1750年开始,英国的发明掀起了一波技术革新的浪潮,改变了电力的产生方式和金属的使用方式。铁路和蒸汽船彻底改变了交通运输。即便创新的中心转移到大西洋对岸,英国的资本和移民也一直在支撑着世界各地的工业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