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颖:落实承诺成为中美贸易谈判关键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落实承诺”反映的是美国对中国的不信任。中美建交40年,美国对中国秉持的接触战略已经在2018年全面转向战略竞争,美国的国家安全变成压倒一切的考量。在中美建交40周年之际,中方高调纪念,美方冷落对待,反映了美国对中国的一种失望。


中美贸易战在2018年成为全球瞩目事件,也引发了美国各界全面检讨对华政策,反思对华政策。2018年美国朝野终于在中国问题上达成共识:承认美国几十年来对华政策的失败,美国反思对华政策的总基调就是对中国的不信任,而这构成了美国两党对华共识的基础。因为不信任,中国在世界的影响成为日益构成对美国威胁的最严重安全因素。2018年7月,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指出,中国才是美国最广泛、最具挑战性、最严重的威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