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喜:2019年中新关系向前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诚如笔者在《2018年中新关系向前看》(《联合早报》2018年1月15日言论版)一文中所预见,刚过去的2018年的确成了新中两国关系回暖升温的好时机。


去年4月,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首次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9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访问新加坡。10月,为期六天的亚细安-中国首次联合海事实兵演练圆满落幕。11月初,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到访新加坡。11月中,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首次访问新加坡,两国签署了11份合作文件,涵盖自贸协定升级、互联互通、金融、科技、环境、文化、海关等领域。12月,新加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获颁“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2019年,新中两国应该再接再厉,继续本着求同存异、求真务实的精神,尽量理解彼此关切并照顾彼此核心利益,互谅互让,互利共赢,以推动双边友好关系在新时代不断向前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