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岛真:日本经济界对中国技术创新的“不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技术创新取得显著成果,关于中国经济崩溃的看法,在日本经济界已销声匿迹。从2017年到2018年,日本的“中国经济崩溃论”出现消音现象,也就是几乎不再有中国经济崩溃的议论。


当然,近来中美贸易战变化,很大地影响日本对中国的看法,日本开始对中国经济十分关注,同时也有人对中国的经济寄予厚望。日本一些中国学者在看中国经济问题时,认为在中长期而言,日中间的问题虽然堆积如山,短期来看并不具有大问题,一般认为就算中美贸易发生冲突,中国经济不会立刻出现大的动摇。


在另一方面,当前日本经济界对中国经济感兴趣的地方,不仅是今后中国的经济增长,同时还有技术创新。中国深圳等技术创新和无人飞机技术的进步等,在日本广为人知,二维码支付和利用大数据也受到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