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格·德特:释放公共财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对发展中国家非银行借款人的信贷增加了一倍多(截至2017年底已达3.7万亿美元),古巴的经历应当让人们引以为戒。但是,对今天的发展中国家而言,还有另一个复杂因素:全球金融已越来越多地被一种不透明且带有偏见的“北京共识”所支配,而不是提倡透明度和遵守适用于所有人的规则的“华盛顿共识”(Washington Consensus)


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国民经济体,也是全球新兴市场的主要信贷供应国,填补了西方债权国撤出后所留下的缺口。上述贷款的条款非常含糊,以至于只有中国掌握未偿还贷款的数量、期限和成本的信息。这些贷款是在双边基础上发放的,通常是出于政治或战略原因。因此,评估债务可持续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困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