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斌:“抖音”又吓坏西方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名为TikTok的海外版抖音。(法新社)
名为TikTok的海外版抖音。(法新社)

字体大小:


这其中的一个卓越代表就是2012年3月成立于北京的字节跳动公司(Bytedance)。也许这家公司的知名度并不太高,但其麾下的“今日头条”和“抖音”,则早已闻名遐迩。尤其是其海外版抖音(TikTok),该App是一款于2016年9月在中国大陆先行上线的社群应用软体,定位为适合年轻人的音乐短影片社群,主要用户群体从早期的18岁至24岁,到去年已扩张至24岁至30岁。


截至2018年10月,这款最时尚的App已超过面簿(facebook)和YouTube,成为美国月度下载量和安装量最多的应用软件,甚至美军士兵用其记录训练。在横扫美国的同时,在日本、韩国、印度和东南亚,抖音都大受欢迎。2018年7月字节跳动公司官网宣布:其全球活跃用户已超过5亿,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俨然形成了相应的国际标准。在《日本经济新闻》社发布的“2018热销商品排行榜”上,抖音名列第二,其用户主要是90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