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田勘:考卷出现“爱之病的好处是啥?”试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广西北海一高校近日举行思政课期末考试,试卷中部分试题内容让考生感到无所适从,例如:“爱之病的好处是什么?”“你将来想要小孩子吗?你想断子绝孙吗?你要不要借一个好的种?”等。


考试结束后,一些学生对这些试题感到不满,便上传至微博等社交平台,激起轩然大波。一些网友愤怒地向校方及出卷人表示谴责,要求其正面回应并向学生致歉。参加此次考试的学生也证实,试卷内容为实,出卷人为学院院长郑某,并且此前在《大学语文》《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等课程考试中,也出过类似题目的试卷。


无论是高校还是初高中,中国学生的思维和行为模式,已经被固定的教学内容和考试标准所固化和套牢,一旦出现与标准化的内容、考题和答案差别较大的内容和考题,就会感到无所适从,甚至感到被冒犯,深深地受辱,继而头皮发麻、愤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