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赟:强调规矩也须有底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中小学生都须穿着统一的校服,这实在无可抱怨,很多国家皆有此做法。虽然我觉得至少我女儿学校的校服可以更高档一点,但毕竟只是一顿快餐的钱,对质量也就不能再多作要求了。而且,也要照顾整个学校全体学生的消费倾向,并鼓励学生养成从小勤俭的好习惯。


统一校服其实有很多好处,毕竟学校是由孩子共同组成的集体,因此培养集体主义就是统一着装的一个初衷。军队、警察等制服部队要统一着装也是同一原理。对孩子来说,通过制服就可找到团体归属感,这些在很多年之后会成为不少人的珍贵回忆。在某种程度上,一个学校的校服也就成了此校精神风貌的体现。


而且,在学校培养这种集体主义,也更有利于孩子长大后快速地融入更为广大的社会,并成为一个具有归属感的特定社会的成员。就技术层面而言,集体着装还可保障学生的安全,使这一需要我们全社会对之加以特殊保护的群体,获得一种视觉上的可辨识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