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国驹:新加坡的教育现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很多评论认为,新加坡是世界上教育发展最成功的国家,教育素质全球首屈一指,对新加坡在教育方面都予以积极的评价。如英国新闻周刊《经济学人》去年9月1日就曾在报道中提到,新加坡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体系,且在国际学生评估项目中,数学、科学两个科目更是一直名列榜首。


新加坡科学教育之所以成功,主要归功于中小学有效规划的教育体制。然而,我国教育体系仍存有可提升的空间。新加坡教育成功的背后仍有隐忧,本人在此提出一些看法。


首先,在中学物理的课程内容与教学方式上,应完善形成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其中包含科学知识和科学思维两个方面。为什么先提出物理学?物理学是所有科学研究的基础,让学生理解科学的概念,有助于提升科学方法的训练和培养学生科学思维的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