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保罗:从索罗斯对习近平的指责说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金融大鳄索罗斯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个晚餐会上,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作出极为严厉的指责,说“习近平是开放社会最危险的敌人”。这不仅引起西方媒体的关注,就连中国外交部也做出了反应。然而索罗斯的这种指责究竟意味着什么?


就本质而言,索罗斯并不是一个政治人物,甚至都不能说他是一个社会活动家,而只是一个金融家;更为坦率地说,只是一个金融投机者而已。他曾经非常成功地狙击过许多国家的货币,赚得盆满钵满,同时也让一些国家赔得倾家荡产,苦不堪言。


例如在1992年至1993年,他成功地狙击过英国的英镑和意大利的里拉,获利数十亿美元,却让英镑和里拉陷入危机;1994年他又对墨西哥比索发起攻击,使得墨西哥比索和股市一度崩溃;1997年他故伎重施,先后对许多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如泰国、香港、马来西亚和韩国等的货币狙击,引发令人震惊的亚洲金融危机,让很多民众损失惨重。1998年虽然对俄罗斯卢布的狙击没有成功,但也让俄罗斯付出了极为惨痛的代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