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达:缺乏“灵性”的中国足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现代社会,体育竞赛和艺术表演等本应是让人感到放松享受,别有情趣的事情。但很显然中国足球不在此列:太多的希望投入和太多的失败挫折,长期叠加在中国足球肩头,使其倍感沉重,沉重到令人窒息。


中国作为世界大国,民众一向对足球比赛充满热情;足球运动本身在中国虽然普及度仍有待提高,但所谓“足球人口”数量(不是比率)与其他国家相比也不在少数,而且又有日本和韩国这两大亚洲足球强国为邻,无论从人种体能,还是技术交流等方面,都充满正面的激励和借鉴。


但奇怪的是,中国足球(男子)除了20年前昙花一现,取得世界杯正赛资格外,其他的时候基本上是从失败走向失败。最近一次是在1­月中旬的“亚洲杯”比赛,中国对伊朗又以0­比3惨败收场。当然媒体依然是“中国队后防线和后卫出现明显失误“ 等一套陈旧说辞,但一看比赛录像,就不难发现中国队的三次丢球,竟然基本重复同一种错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