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斌:在中外节庆活动上中国应礼尚往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1月31日,在英国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府门前贴着春联、福字等春节装饰,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新华社)
今年1月31日,在英国伦敦,唐宁街10号首相府门前贴着春联、福字等春节装饰,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新华社)

字体大小:

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明显提升,连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也跟着沾光。


以今年为例,虽然中美贸易谈判依然波诡云谲,但美国总统特朗普仍然一如既往地向中国人民表示节日祝贺。而拘押孟晚舟问题虽然使中加关系相当严峻,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同样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问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则连续多年出席中国大使馆主办的春节活动,今年更是在唐宁街10号首相办公室门口挂上了春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过视频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祝贺,还秀了中文,东京的地标建筑东京塔则首次亮起了“中国红”。


全球主要大国领导人都不约而同地向中国人民表达节日祝贺,各国的庆祝活动包括舞狮、舞龙和赛龙舟以及张灯结彩、燃放烟花鞭炮等,而且还伴有各类中国传统的民俗活动,参与这些活动的外国领导人和公众也都喜气洋洋、乐此不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