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婉月:从《哈姆雷特》说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华艺节的其中一出重头戏,是由胡军演绎的莎士比亚名剧《哈姆雷特》。带着期待的心情去看中国人如何诠释莎翁的剧作。但是,当天看戏的心情,却因一些剧场观众的素养问题而受到干扰。


我看的是下午场,剧场座无虚席,男女老少都有,特别引起我注意的是穿着各所名校校服的学生,以及有幼龄儿童伴随的一家大小。热热闹闹的气氛,直到剧场灯光暗了下来,序幕掀开后,仍持续了好几分钟。好些观众亮着的手机,在全暗的剧场中显得格外刺眼,有人甚至用手机录像。


演出时,演员偶尔的幽默对白,或男女演员一些较亲密的举止,往往引起一些观众夸张而持续的大笑,以致演员接下来的几句对白,被笑声和其他观众的嘘声掩盖掉。表演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后,一股食物气味开始飘来。接着,从塑料袋和塑料盒子掏出食物的沙沙声刺耳地传进耳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