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鹏飞:国家安全首在心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的国防部预算为154亿7000万元,年增幅是4.8%,比各政府部门的平均1.6%支出预算增长率高,也占政府总支出约19%(所有政府部门的总支出预算为802亿5000万元)。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如果结合外交和内政团队等保家卫国任务的预算,今年花在“国家安全”这个大概念的预算占比将是30%。


国防部预算增长主要是为了采购三军的新武器做准备,主要包括单价介于1亿2200万元至1亿5650万元的新一代F-35型战机、多用途战舰等等。这些新武器系统一方面让新加坡的国防实力保持科技领先,另一方面也因应人口老化导致兵源锐减所必须采取的应变措施。


尽管已经是常识,“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道理还是有必要反复讲述,增加预算采购先进武器系统,就是一种“多流汗”的和平时期预防功夫,毕竟这都是全体纳税人的血汗钱。更关键的是,强化国防实力所带来的阻吓效果,才能保障和平,不必流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