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伟:美国政府停摆政治僵局何时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众议院通过了阻止总统特朗普所宣布的美墨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决议案。(Getty)
美国众议院通过了阻止总统特朗普所宣布的美墨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决议案。(Getty)

字体大小:

美国众议院于2月26日以245票赞成、182票反对,通过了阻止总统特朗普所宣布的美墨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决议案。


2月15日,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为其“修墙计划”筹措资金。虽然总统有权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但国会显然对此并不认同。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对此谴责,她表示美墨边境的情况并不构成紧急状态,并表示可能诉诸法律诉讼;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参议员舒默则指责特朗普是在“滥用总统权力”。


就在1月25日,美国刚刚结束了持续35天的政府停摆,如今可能再度陷入政治僵局之中。美国为何频繁陷入政治僵局?此次政治僵局能否顺利化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