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惟诚:马国政局开始右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巫统以1914张多数票,夺回在去年第14届大选同步举行的州选中失去的士毛月。(东方日报)
巫统以1914张多数票,夺回在去年第14届大选同步举行的州选中失去的士毛月。(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作为马来西亚变天后的第六场补选,在上周刚落幕的士毛月州议席补选,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很值得人们玩味。


当然,作为巫统和伊斯兰党合作的第二个试验场,士毛月补选,毫无疑问的,也是当今马国政局的一个政治标杆,甚至比之前的金马仑国席补选具有更深远的政治意义。因为士毛月原本就是土团党的堡垒,无论是巫统还是伊党,都难以在此占得便宜。因此,这个地方的补选打从一开始,就能够决定国阵,甚至是马国政局,会否出现右倾的情况。


补选的成绩,我们已经很清楚,就是巫统以1914张多数票,夺回在去年第14届大选同步举行的州选中失去的士毛月。但和最终的结果相比,补选的过程是相当有意思的,因为它和过去马国补选所拥有的规律不尽相同。从双溪甘迪斯到金马仑的五场补选,其投票率都很低、选民也不热衷议政、在地社群也没有强烈诉求,更重要的是,为了对联邦政府展现支持,包括军警的公务员在过去的所有补选都倾向支持执政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