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应退回原点寻求无核化方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越南河内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以破局告终,朝鲜无核化的前景再次陷入迷雾。文在寅政府雄心勃勃展示的新朝鲜半岛构想,也不得不暂时收起,同时还要想方设法维持无核化谈判的框架,避免谈判彻底决裂。


不过,既然美朝双方已经明确表达各自的立场,韩国政府应当回到原点,对从新加坡到河内会谈之间的所有过程,进行认真反思,寻找新的解决方案。


美朝关于“大交易”的不同定义,是导致这次会谈破裂的主要原因。国际社会希望看到朝鲜实现全面无核化,而金正恩误判了这一情况。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接受福克斯新闻“Sunday”节目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总统(向金正恩)拿出了一份用韩文和英文双语写成的(大交易)文件”。文件中写道,朝鲜只要提交核清单,并废弃所有核物质、核武器、导弹和生化核武器,美国就可以帮助朝鲜经济实现飞跃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