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安:一再耍权谋的马哈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在布城柔佛州政府与联邦政府联办的干训营上发表谈话,又再挑起新马水供协定课题。他甚至当着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沙比安的面,要求柔佛州政府与人民一起向新加坡施压,以便迫使新加坡同意提高生水价格。


聪明的民众会否恍然大悟?马哈迪又再耍权谋了。之前他挑起大士领海争端与航空管理权的课题,原来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计谋被拆穿了,又再拉柔佛州政府与民众下水,“共同向新加坡施压”,这不是权谋是什么?


一般民众可能不知道,马国北部吉打州有一所大学,2003年就建立了专门研究马国历任首相的思想研究所,命名为“马哈迪思想研究所”。至目前为止,一般学者都认为,马哈迪的政治思想与意识形态一直在变化,早期是极右民族主义、新马来民族主义,后来在他全面掌权时积极带动经济转型,成为“工业之父”,也有新伊斯兰主义、资本主义与威权主义的倾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