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富棠:日趋乏味的生活现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3月3日《联合早报》报道,新邦勿洛“迷你动物园”的屋主在接到总计1400元罚单后,其“迷你动物园”仍须于3月15日之前拆除,否则将被控上法庭。屋主数天前已拆除用26年建设的屋外雕塑擺設。


屋主在该处设置“迷你动物园”,原本来往于该处的居民应该都无异议,不然就不会维持26年之久;也许是近日有新居民迁入,“不爽”那些雕塑动物等等而状告当局。从报章上的相片看,这“迷你动物园”是在一个转角处。这转角处并不阻碍走道,倒是前方稍远处突了出来,占据了走道。据此,如果当局只令屋主移除挡道的物体,腾出走道,不失为较通情达理的灵活处理方式。又或那“骷髅”造型较令人不自在,如果换成可爱的动物也许更适宜。


由上述新闻,联想到最近个人的经历。搬迁新组屋一年多来,和邻居都相处无碍,也从没得罪任何人。最近搬来三盆植物摆放在电梯大厅,为免阻碍交通,尽量靠近最边缘处,这电梯大厅很宽阔,摆了几盆植物后,即使救护人员推着担架出入,也绰绰有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