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孟达:冤冤相报何时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基督城植物园本月19日为回教堂袭击案死者举行悼念仪式,民众纷纷到场献花,一群学生相拥献唱,以歌声抚慰同胞的伤痛。(法新社)
基督城植物园本月19日为回教堂袭击案死者举行悼念仪式,民众纷纷到场献花,一群学生相拥献唱,以歌声抚慰同胞的伤痛。(法新社)

字体大小:


28岁的澳大利亚男子塔兰特本月15日在新西兰基督城用犀利枪械血洗两所回教堂,夺走数十条无辜性命,举世震惊之余,应该为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感到害怕。这个惨案叫世人谴责,但这对西方民主国家也是一个价值观和理智的考验。恐袭案凶手把枪杀过程的视频直播上网,这所将引起的恶果是多方面的。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利用枪击案视频在竞选会上捞取选票(已遭新西兰政府的抗议),他肯定不会是最后一个这么做的人。基督城的恐袭案将在回教国家和世界各国的回教社群引起长久的震撼,回教徒本身也是回教极端主义的受害者,但这次的事件可能激发更多回教徒的自我激进化,他们高涨的复仇意识,值得各国警惕。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呼吁各国领导人向科技公司施压,要他们采取行动对付互联网上“不受管制”的极端主义内容,他也要求今年6月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把这个课题列入议程。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也呼吁全世界集体抗议社交平台没有能力或决心阻止危险信息的散播,面簿、谷歌和推特等平台成为众矢之的。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也将传召美国科技媒体高层,要他们解释为何没有屏蔽有关的恐袭视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