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锐:亚马逊告别纽约的伤与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亚马逊放弃在纽约筹建第二总部的计划,在美国朝野引起不小的连续震动。


除了总统特朗普明确表态称亚马逊的决定是纽约市的“一大损失”外,日前由美国前财政部长鲁宾、前纽约市长丁金斯登以及高盛总裁所罗门和摩根士丹利总裁高曼等纽约政商名流所组成的75人豪华团队,联名签署一封致亚马逊总裁贝佐斯的公开信,恳请贝佐斯重新考虑在纽约建设第二总部的计划;同时,纽约州州长库默还拍胸口对贝佐斯做出保证,“将对该项目获得批准承担个人责任”;试图留住亚马逊的拳拳之心溢于言表。


站在塔尖上的成功者往往拥有绝对的话语权。2017年9月,亚马逊以“选美”的方式向外界高调发布了将在西雅图之外寻找建设第二总部地址的消息,随即引来全国多达238个城市的蜂拥竞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