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芳:别当仇恨言论的帮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网络喷子”(internet troll)泛指成天在网上胡乱指责他人而不通情达理的人(“喷子”作为动词,指的是没有逻辑毫无事实的指责)。


这些人也称“酸民”(无视是非对错,说话永远尖酸刻薄的网民)、“杠精”(专在网上刻意跟人唱反调进行没必要的辩论,没事就爱跟人吵架的抬杠专家)。他们平时最爱用键盘当武器,以“键盘侠”(keyboard warrior)的姿态躲在手机和电脑屏幕背后,通过贬低诋毁他人的言论来抬高自我价值,把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


这些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线上论坛,以及时政网站的评论区比比皆是。他们喜欢成群结队,几乎无孔不入,随时针对任何人或社群大吐毒舌,假借“言论自由”之名肆意发表不负责任的看法,甚至是仇恨言论(hate speech)。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