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承朴:如何应对基督城恐袭惨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公众在发生枪击案的回教堂外献上鲜花,纪念罹难受害者。(路透社)
公众在发生枪击案的回教堂外献上鲜花,纪念罹难受害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3月15日基督城发生枪击案,两个多月前,我第一次去这个新西兰南岛东岸的最大城市。


有“花园城市”之称的基督城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城市中到处都是规划整齐的花园。由于早期的移民多数是英国人,市区历史性的建筑都具有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特色。英国人也以“英国之外,最像英国的城市”给了基督城一个崭新的定义。


2011年的大地震让基督城面目全非,而今虽还未从地震的阴影中恢复过来,仍然值得花一天的时间好好游览这座曾经的“花园城市”,认真看看它历经磨难仍魅力无穷的模样。经过这几年的建设,在受损的文化遗产基础中加入了现代化和创新的元素,这座城市正逐步展现出新的风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