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骏:美中在拉美短兵相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表示反对外部干预委内瑞拉事务,支持委内瑞拉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稳定所作努力。(新华社档案照片)
中国表示反对外部干预委内瑞拉事务,支持委内瑞拉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稳定所作努力。(新华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泛美开发银行”(简称IDB)成立于1959年,是最早和最大的区域性、多边开发银行,其宗旨为“集中各成员国的力量,对拉丁美洲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提供资金和技术援助”,不仅对拉美地区,在世界范围内都有极大影响力。


为庆祝中国加入10周年,IDB年会原订于今年3月28日至31日在成都举行,但3月22日该行决定更换地点,理由是北京拒绝让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的代表出席。此一变化显示美、中、拉三边关系已进入短兵相接的阶段,基于以下原因中国必须步步为营,沉着应对。


恐成中国灰犀牛
1月23日瓜伊多宣布就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次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反对外部干预委内瑞拉事务,支持委内瑞拉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稳定所作努力。中方一贯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反对外部干预委内瑞拉事务,希望国际社会共同为此创造有利条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