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明:迈向智慧国的最后一里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我国在推动银发族迎接智慧国方面,不论是出力还是出钱都比很多国家卖力得多。(档案照)
我国在推动银发族迎接智慧国方面,不论是出力还是出钱都比很多国家卖力得多。(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近来向我询问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的朋友增加了,看来我国积极建立智慧国的信息,已开始在他们之中产生了压力;2030年并非真的那么遥远,再不参与就等着被淘汰了。


有鉴于此,我参加了一个由朋友发起的“资讯学习小组”,为银发族义务上课。五个礼拜三堂课(因为中间隔了个农历新春),看他们早到迟退的学习精神,令人鼓舞,也让笔者较深入地了解迈向智慧国的最后一里路的困难之处。


最近当局不是在中英报章刊登了有关“银发族资讯通信科技课程”的消息,还有补助和津贴吗?原来他们不参与的原因有多方面,例如没有人告诉他们该怎样开始,要怎样选择什么课程,地点不方便/不会去,最重要的是虽然有津贴但还是要付费,也不知道学了有没有实用,要是跟不上不就浪费了学费和时间吗(其实他们的时间多的是,是怕浪费精神力气)?还有一些银发族是听朋友说过一些不怎么愉快的学习经验等等。这些都让他们对正式课程却步,因而踊跃参与这个在他们熟悉的民众俱乐部举办的免费小组活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