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玲玲:新加坡风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店里员工不足,Frankie亲自当招待,捧菜抹桌子。(汤玲玲提供)
店里员工不足,Frankie亲自当招待,捧菜抹桌子。(汤玲玲提供)

字体大小:


在今日的环球化环境,我们可以预料,随着更多新加坡人跨洋长居或移民,新加坡美食将有更多机会踏出家门。


最近负责的一项研究项目,访问的对象包括了旅居上海至少10年的中、高年纪新加坡人。


据2017年统计显示,因为工作、学习、退休等原因长居海外的新加坡人超过21万名,这比10年前的17万2000名多了近4万人。其中旅居中国的人数近2万2000名,是继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英国,以及美国之后最多新加坡人长居的国家。在中国城市中,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的新加坡侨民最多,但是一时要找到吻合条件的对象并不容易。我们通过友人介绍、在新加坡人的手机群组发邀请等不同管道寻求访问对象,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不少人都不约而同介绍我们去Frankie's Place。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