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小勇:共襄高峰论坛盛举 共谋“一带一路”合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本月下旬在北京举行。这是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一座新的里程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并主持论坛,近40位国家领导人及来自10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代表将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这一主题进行深入讨论,推动“一带一路”合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的方向发展。


2013年习近平提出这一倡议以来,“一带一路”从无到有、由点及面,一步一个脚印取得丰硕成果。经贸发展越来越繁荣,从2013年到2018年,中国与沿线国家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对有关国家投资超过800多亿美元,带动全球贸易成本降低1.1%至2.2%,促进全球经济增速至少提高了0.1%。道路连接越来越畅通,以“六廊六路多国多港”为主线的硬联通国际合作不断深入,中欧班列、“陆海新通道”等建设成效显著。合作成果越来越共享,“一带一路”合作累计为当地创造24万个工作岗位、20多亿美元税收。


愿景转化为行动,理念转化为成果,“一带一路”合作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从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加坡等国家,到不久前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意大利、卢森堡,已有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加入到共建大家庭中。可以预见,“一带一路”朋友圈会越来越大。特别是面对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抬头,“一带一路”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彰显了对多边主义和开放型世界经济的支持,为完善全球发展模式和全球治理作出贡献,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动力,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支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