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原:习近平今年是否会访问朝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华国锋以来,历任中共最高领导人都曾访问朝鲜——胡耀邦、赵紫阳、江泽民、胡锦涛莫不如此。


习近平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尚未访问朝鲜。他上次出访这个社会主义邻国,是在2008年6月。那时他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朝鲜是他就任国家副主席后访问的第一个国家,当时他见了金正日、金永南等人。


不过,习近平在2012年11月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直至目前尚未访问过朝鲜。2018年朝鲜半岛局势有所缓和,从去年3月到今年1月,金正恩已经四次访问中国,习近平按理也应回访。去年在朝鲜建国70周年之际,习近平未访问平壤,而是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作为他的特别代表,在9月8日到10日出访。金正恩对此应会感到有些失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