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丰慧:美国线下零售业大溃败的深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互联网电商的发展对实体店零售业的冲击正在袭击美国,电商与实体店发展的矛盾愈来愈激烈。面对线上的猛烈冲击,线下怎么办?包括民众在内的各个阶层如何看待线上对线下的颠覆性冲击?这一系列问题已经不容回避。


如何站在国际视野看待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经济新科技新金融已经非常重要。在过去几年中国电商发展如火如荼之际,有人提出一个问题是中国电商为何比美国发达,发展快呢?


一些在美国停留过或者说是在美国大学有教授等头衔者头头是道地说,美国有沃尔玛等大型零售企业,购物非常方便;同时,美国税收严格,线上商品价格与线下一样。言外之意是中国线下零售不发达,中国由于税收问题,线上商品比线下便宜。当时,我持坚决反对态度。这些所谓的专家没有看到电商快速发展的本质原因,以及不可阻挡的趋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