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楚琳:春到香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荷李活道的古玩应有尽有、深藏不露的收藏家、大气派而常有明星助阵的拍卖、小画展、大艺展、一手二手书店、私房菜、云吞面,几道行人天桥就统统凝聚起来了。


人人都说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好得不得了,我怎能没去过?看看3月闲得很,就买了机票,与狮城、清迈及台北的艺迷老友记雅约香江,道明此行是不见不散。九七之前来来去去,都住在湾仔一家小饭店。最近还怀起旧来,唆使友人下榻湾仔铜锣湾,以方便同行。来到了之后才明白此为明智之举,因为艺展场馆周围大堵车,走路方为上策。湾仔地铁站刚好就有通往展场会议展览中心的天桥。湾仔街市老样子——还是车水马龙,更多了不少道地的洋味酒吧餐馆,好像分昼夜两班,一班接一班的分时热闹。就是喜欢感受这里的活力。再说车站旁边还有家十分得体的三联书店,可谓雅俗兼顾。湾仔真不赖。


幸亏找来了老公登了记却没用上的巴塞尔艺展贵宾卡,我还预先下载了APP,到场时不必排队,大摇大摆地从专道入展厅。虽然我非当代艺术的专业人,但谢天谢地还有画家、极少数艺界泰斗、艺廊廊主认得我。寒暄两句,才知道大家老早就在预展、私人开幕式、鸡尾酒会上干了香槟千杯、亲了多少次双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