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成:郭台铭参选或将导致国民党陷入困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4月17日,郭台铭正式宣布参加国民党初选。(彭博社)
4月17日,郭台铭正式宣布参加国民党初选。(彭博社)

字体大小:

4月17日,郭台铭正式宣布参加国民党初选,除在台湾政坛投下震撼弹外,也给国民党党内提名人选和机制,以及2020年台湾总统选举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因素。


尽管郭台铭被广泛视为具有全球视野、熟悉国际经济规则、能游走于中国大陆和美国之间,且有着较为广泛影响力的候选人,但他一直以来的政治素人身份,要想真正换车改道弃商从政,就不得不在政治班底、政策主张、选举策略等方面寻求政党系统支持。


这也是他从参选之前就放话“不接受征召”“要走初选程序”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吸纳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优秀人士参与党内初选,推出最强人选,并获得2020年选举胜利,被国民党视为重要目标。郭台铭参选,似乎表面上也给民进党和潜在候选人柯文哲带来竞选压力,但陷入选举困境的或将是国民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