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俊发:波黑内战25年民族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波黑位于欧洲南部,东临塞尔维亚,北接克罗地亚,南连黑山,滨临地中海。波黑海岸仅20公里,除人口60万的黑山外,塞尔维亚、克罗地亚均为强邻。波黑森林覆盖率很高,鲜有裸露岩土,河水四季清澈,路上遇到刺猬、松鼠、野鸭不为稀奇。


波黑有三座著名的桥,最著名的要数建于公元16世纪的维谢格拉德桥(Visegrad bridge),曾没于洪水下两米而主体无恙,次为莫斯塔尔古桥(Mostar bridge),毁于内战,后重建,萨拉热窝拉丁桥(Sarajevo latin bridge)则因其一战爆发地身份闻名于世。


波黑分布三大民族,信奉伊斯兰的穆族占43%,信奉东正教的塞族占31%,信奉基督教的克族占17%。穆族、克族主要聚居于中部及西南部,塞族主要聚居北部及东部。三个民族间语言相通,体形无异,长期的民族融合,穆族没有传统穆斯林国家那么鲜明的特征,如鲜有女性头裹围巾,祷告次数显著减少,少有酒禁等,在教堂林立的萨拉热窝中心区街头、酒吧里品着sarajevo啤酒,不须感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