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婉月:不做“啃老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刚从美丽的希腊旅行回来。享誉盛名的神话人物、哲学思想、东正教、民主制度、宏伟的建筑物,都是希腊家喻户晓的因素。当然,几年前发生的财务危机,使得国家差点被欧盟踢出欧元区,也令希腊成为世界的焦点。


除了经典的旅游景点,希腊厚重的文化底蕴,相貌姣好的人民,富有创意的文创产品,都令人惊艳。但是,除了世界文化遗产的重点景区,如:卫城的城门以内,无论我们走到雅典的哪一条大街或小巷,映入眼帘的,总是一面又一面遭到涂鸦的墙壁。很明显的,八成以上的涂鸦并非“涂鸦艺术”,而只是纯粹乱七八糟的涂写。


在希腊最重要的国家考古博物馆参观完毕时,已接近傍晚,步行去地铁站的路上,两边商店都是密密麻麻的涂鸦,阴森森的,我开始想象再过两小时,这街上就会有喝酒吸毒滋事的人出现。也许事实并非如此,但是我们越走越心慌,深感不宜久留,赶紧离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