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伟彬:两岸关系的极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表示,两架中国大陆歼11型战机,3月31日跨越台湾海峡中线。(互联网)
台湾表示,两架中国大陆歼11型战机,3月31日跨越台湾海峡中线。(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不久前,中国大陆军机“越界”突破台海中线达10分钟,除了引起台湾总统蔡英文再度强硬的表态外,还引起美国国务院及美国在台协会的严重关切。


美国一直以来密切关注台湾局势的变化,充当两岸的平衡者与裁判者,反对双边任何一方片面改变两岸现状。尤其今年是美国《台湾关系法》签署40周年,意义不小。同时,自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以来,由于中美关系的变化,中美以竞争为主轴,因此台湾的地位更是骤然上升。


从2016年特朗普与蔡英文的第一次通话以来,美国已经接连出台《台湾旅行法》《国防授权法案》以及《亚洲再倡议保证法》等,或多或少均意在强化美国与台湾的关系,或对台湾的支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