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白:“麻烦”出来的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是个害怕麻烦的人。这里并不是指学习工作上遇到的困难任务,而是人际交往中的琐事与纠葛。可是怕麻烦的我,前些日子却遇到一件麻烦事。


有次我从中国出境旅游,出发前,朋友小张发来信息,托我给他捎些东西回来。结果路上可苦了我。一来,单子上有好些是他妻子用的化妆品,什么型号、色号,我一个大男人也不太懂,跑了很多家店才买齐;再者,有两样东西只在旅途的第一站才能买到,害得我往后的若干天都要拎着它们,还要当心别碰坏了;更郁闷的是,回到浦东机场,正赶上中国海关抽查代购,我被要求开箱,好不容易解释清楚,金额也未超标,却耽搁了出关时间,没有坐上接驳的车。


这件事让我一肚子怨气,我怨自己脸皮薄,起初没有拒绝,更怨小张。如果换作是我,宁可多花点钱自己去买,也不会这样麻烦他人,何况现在也有海淘,贵不了多少钱。心里虽然埋怨,我还是把物品完好地交给了小张,并未多说细节,他也爽快地转钱给我,并再三道谢。事后想想,自己这次狼狈的旅程确实有意外因素,不能都怪小张,如果他能预见到这些情况,肯定不会坚持让我带货。若他是那样的人,我们也早做不成朋友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