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瀚森:解构新加坡旅游业下一个10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旅游业是世界各国政府大力发展的“无烟工业”,透过这一行业,可以一叶知秋,解构一个国家的经济现状及未来发展。旅游业作为新加坡经济的名片,又如何向世界展示新加坡的软实力与正能量?


4月19日,樟宜机场的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正式开业。这一来自世界顶级设计师萨夫迪(Moshe Safdie)手笔,耗资17亿元打造的地标级建筑,也为新加坡旅游的下一个10年发展拉开了帷幕。与新加坡整体经济走势保持一致,下一个10年的旅游业同样是挑战与机遇并存。


2018年到访我国的旅客人数达1850万人次,而同年新加坡公民人口仅为347万人,相当于每一个新加坡人接待超过五个外国旅客。如果再考虑到新加坡的“小红点”国土幅员,单纯通过提高外国旅客到访人数来带动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就成了不可持续的模式。因此,新加坡必须成为本区域“更好、更快、更高值”的商务及休闲通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