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边将人:“日本屋”展示日本软实力策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了向全球推广日本文化,让更多人对于日本有更深入的了解与共鸣,日本政府委托民间团体推动了以国外作为据点的Japan House(直译“日本屋”)计划,今年4月份已迈入两周年。


Japan House于2017年以巴西圣保罗为首,之后在美国洛杉矶、英国伦敦相继开设,目前共有三大据点。起初,有部分媒体报道Japan House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说明日本对于历史问题的立场;也有部分媒体报道,这是为了跟中国的孔子学院相互抗衡而设。不过,现阶段Japan House的主要活动,还是偏重在日本文化方面的宣传。


Japan House的总监、原研哉设计师信心满满表示,Japan House提供了让大家接触日本的资源,也就是日本文化精髓的各种活动企划。馆内除了有展览场地、可播放电影的多功能空间之外,也融合日本料理、图书、咖啡厅等多样化的服务,介绍日本的传统文化、大众文化、先端科技等。不希望这些活动仅止于单方面传达“这就是日本”,而希望向参加者提问“何谓日本?”,进而让大家“对日本有初步认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