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鹏飞:虽千万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兰德梅赛在一场纳粹集会中拒绝对希特勒行纳粹礼,为此付出家破人亡的惨重代价。(互联网)
兰德梅赛在一场纳粹集会中拒绝对希特勒行纳粹礼,为此付出家破人亡的惨重代价。(互联网)

字体大小:


如果坚持民主制度包容异议的价值,而允许鼓吹不包容异议的立场散播,最终颠覆的是民主体制本身;如果认清不包容异议的立场抵触并危害了民主的基本价值,就必须有足够的智慧和勇气去制止它的扩散。


新西兰国会在4月10日以119票赞成,一票反对,通过了严格的枪支管制法案,禁止民众拥有自动步枪。这是新西兰政府对夺走50条人命的基督城回教堂枪击血案的直接回应。让人好奇的是那位投下唯一反对票的议员究竟是谁?反对的理由为何?上网查了新闻,竟没有关于此人的任何报道。


在日军于1941年12月7日偷袭珍珠港,几乎全歼美国太平洋舰队后,华盛顿在隔天召开国会向日本宣战。在举国义愤填膺之际,一名来自农业州蒙大拿的女众议员兰金(Jeannette Rankin)却特立独行,投下了唯一的反对票。面对全国排山倒海压力,以及包括亲人在内的冷嘲热讽和恐吓威胁的兰金拒绝改变主意,她说:“作为一名女性我不能参加战争。我也拒绝派遣任何人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