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耀斌:美国国家本质反击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法新社)

字体大小:

距离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不足两年,民主党包括拜登、桑德斯、沃伦和不少自由派人物已悉数宣布参选,势要阻止在他们心目中减税济富、煽动种族仇恨的现任总统特朗普连任。特朗普上任至今,言论及外交内政备受争议,几乎每日都惹来民主党人炮轰,不计在推翻奥巴马医改(Obamacare)一役失手外,大部份时间均获共和党人支持,民意基础也未见动摇。如今外界更估计特朗普连任机会颇高。


民主党人和自由派传媒两年多来的严词攻击及狙击行动,对特朗普丝毫无损,重读已故美国保守派政治学者亨廷顿(Samuel Huntington)遗作《我们是谁?美国国家认同的挑战》(Who Are We? The Challenges to America's National Identity,下称《我们是谁》),其实早在20世纪末,亨廷顿已预言有一天会有特朗普这类人物抬头,捍卫被不断削弱的白人文化及传统价值信条。


亨氏眼中的美国公民身份的源流,是信奉基督新教的盎格鲁-撒克逊裔欧洲白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