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伟彬:台湾政治的倒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5月8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右)在厦门会见了来闽祭祖的台湾王氏宗亲会荣誉理事长王金平一行。(中新社)
5月8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右)在厦门会见了来闽祭祖的台湾王氏宗亲会荣誉理事长王金平一行。(中新社)

字体大小:

5月6日,台湾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带领90多位家族成员及全台各地王氏宗亲,到中国大陆福建进行祭祖寻根之旅。王金平此行被视为他参加国民党党内初选必须走的一步,也就是向大陆相关部门表明,自己并非“蓝皮绿骨”。毕竟,上一次王金平登陆已是27年之前。


目前,在国民党内宣布将参选明年台湾总统选举的政治人物中,王金平此行之前是唯一未与大陆涉台政府部门领导,甚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见过面的参选人。朱立伦与郭台铭都曾与习近平见过面,而韩国瑜则在不久前与中国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面。经幕僚的安排,王金平已于5月8日与刘结一在厦门会面。


如果再进一步拓宽范围,2020年台湾总统的潜在参选人中,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也与大陆涉台部门领导会过面,在两岸关系或政策上表明自己的态度。可以想象,与大陆涉台部门领导的会面,表明自己的两岸政策主张,将成为未来台湾政治人物,除民进党等寻求台独路线的人物之外,必然需要完成的步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