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多管齐下改善邮政服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谨此感谢郑国津先生为改进新邮政服务水平所提出的意见(见《联合早报》2019年5月11日言论版),也要感谢《联合早报》给我们机会针对郑先生提出的论点作出回应。我们希望在此提供一些重要的背景,让人们了解问题的全貌。


电子商务崛起颠覆传统邮政业务
跟其他许多发达国家一样,新加坡邮政服务领域在过去10年出现了巨大的转变,近期的变化步伐更是加快,而这些转变在过去几十年来前所未见。虽然近年来邮件数量逐渐下跌,但是新邮政每天要处理的邮件包裹仍不下300万件。


我们所看到的改变不仅是邮件的数量,如今我们所需处理的邮件类型也已有所不同。郑先生当年在新邮政任职时,这样的趋势还未明显,不过,如今大件邮件和包裹的数量已成为新邮政每天所需要处理的一大部分。尽管邮包体积变大了,但是我们的邮费依然保持不变;除此以外,我们国内一般住户的信箱也一如既往保持原来的规格,只能供投放信件和小件邮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