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雨晨:坎普和电脑儿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评论家苏珊·桑塔格(Susan Sontag)在1964年写道,时尚风格坎普(Camp)是对非自然(unnatural)的出挑的追求。半个多世纪以后,5月7日的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慈善舞会(Met Gala)盛会,再次把坎普文化推向话题的热点。与往年不同,今年Met Gala的主题是“Camp:Notes on Fashion”(论时尚札记),灵感就取自桑塔格当年撰写的文章Notes On "Camp"。


对于这个一年一度时尚圈内人士的大张旗鼓和自娱自乐,笑而弃之的人想是不少,毕竟像女神卡卡(Lady Gaga)一样走五步路换四套衣服,穿着Katy Perry的水晶灯和汉堡服上街之类,时至今日依然很难成为主流。


《纽约时报》的时尚总编瓦妮莎·弗里德曼(Vanessa Friedman),评论Met gala的坎普不过是一场商业品牌之间的竞争。可想而知的是,和大多数时尚潮流一样,过了那个纸醉金迷的星期一晚上,坎普的热度就像整夜冲刷过海岸的潮水,也会在朝日落霞里淡出视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