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达莱娜·塞普尔韦达:数据保护即社会保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几十年来,世界各地的社会援助计划得到了加强,现已惠及25亿多人,其中多为最贫穷、最脆弱人群。但是,应用生物认证科技核实受益人身份,以及整合从民事登记到执法数据库等各种信息系统的压力与日俱增,意味着社会项目可能给依靠它们的人带来新的风险。


私人公司、捐赠机构和世界银行认为,应用虹膜和指纹扫描或面部和声音识别等生物认证工具,再加上数据库的整合,将提高效率,打击欺诈并降低成本。许多政府似乎对此深信不疑。


对于生物认证科技在社会援助计划中的使用,尚无系统性的信息,但对一些重大项目的观察表明,生物认证科技的使用正在增多。在南非,1720万社会补助金受益人获得了生物识别智能卡。在墨西哥,5560万大众医保(Seguro Popular,最贫困公民的公共医疗保险)受益人,必须向当局提供他们的生物识别数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